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世大運爭上游 吳恩言平衡木第六

2019-07-09
■中國女隊獲得乒乓球女團冠軍。 新華社■中國女隊獲得乒乓球女團冠軍。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港將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繼續力爭上游,雖然獎牌榜尚未開齋,代表團仍感謝各香港運動員保持高昂鬥志,期望香港選手在「世大」餘下賽事能勇創佳績。

其中體操選手吳恩言及泳手黃筠陶在競爭激烈下都能打入決賽,最終吳恩言在女子平衡木奪得第6名,黃筠陶則於女子100米背泳游出1分1秒45得第7名。4名男、女子網球選手,則於男、女子單打及雙打均能晉級。張瑋桓在女單以2:0戰勝印尼球手打入16強,男單唐家傑則以2:1力克白俄羅斯球手出線,下一圈力爭8強。女雙32強賽事,張瑋桓/伍曼瑩以2:0淘汰韓國組合過關。

港將在乒乓球單打項目則僅有梁灝程突破小組階段,他以3:0打敗荷蘭球手後獲首名晉級資格,隊友洪振軒、潘尚熙及女將陳美珊則先後敗陣,於分組賽行人止步。男子排球方面,港隊以13:25、18:25、16:25直落3局不敵中國台北;另外,成灝澂於10米氣手槍項目,在38名運動員中排名第16;跆拳道女將朱洛儀則於個人品勢項目小組第5名出線,可惜半準決賽失利,未能爭奪獎牌,最終在31名參賽者中名列第10名。

至於國家隊方面,乒乓球隊在男、女團體比賽中均斬獲金牌;中國跳水「夢之隊」奪兩枚銀牌。截至當地時間7日,國家隊以11金4銀位居金牌榜第三位,日本與美國分別以19金11銀10銅及11金5銀7銅高居榜首與榜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