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健康資訊:全民健身 樂享生活 鋼管舞運動舞出人生

2019-07-14

文、圖︰新華社

提起中國大媽,很多人就會想到成群結隊的廣場舞,在吉林省吉林市有一群大媽則不甘落俗,從廣場舞「跳」到了鋼管舞。團隊於2016年組建,現在共有八位成員,平均年齡64歲。「我們這群老姐妹從跳廣場舞就認識了,然後到民族舞,最後愛上鋼管舞!」

68歲的蔣志軍是這個花甲鋼管舞組合的領隊,她說:「鋼管舞是力與美的結合,是我們老年舞蹈運動的升級。」蔣志軍介紹,鋼管舞以柔美和力量著稱,難度很大。團隊成員們從最基礎的力量訓練開始,一點點完成高難度動作。

「誰說老太太不能追求時尚?誰說鋼管舞就是夜店表演?」對於社會上很多偏見,蔣志軍和團隊成員們用優美的舞蹈作出回應。團隊先後多次參加內地與海外舉辦的鋼管舞比賽,獲得多個老年組的冠軍,蔣志軍還被中國鋼管舞協會選為鋼管舞推廣大使。蔣志軍說:「希望有更多老年朋友加入鋼管舞運動中,展現屬於我們老年人的活力與自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