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韓國瑜參選

2019-07-18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聯合報及中通社報道, 中國國民黨昨日開中常會,除了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之外,同時也刪除台灣地區領導人兼任黨主席的條款。國民黨2020年選舉參選人提名將會在7月28日台灣地區黨代表大會上討論,才會正式通過。

國民黨昨日召開的中常會,正式核備同意提名韓國瑜為2020年選舉參選人。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次初選公開透明,是數十年來最公開、公平的一次,社會上也一致稱讚,這是國民黨跨出一個非常大的步伐。

刪「領導人兼任黨主席」條款

國民黨中常會同時還通過黨章的三項條文修正案,包括刪除「台灣地區領導人兼任黨主席」條款。雖然外界曾將此解讀為吳敦義「保衛黨主席之位」。但黨內人士闢謠指出,這部分吳敦義和韓國瑜已經討論過,雙方默契是,韓帶職參選、吳坐鎮黨內,雙方各自分工。

從2020年選舉參選人提名,到韓國瑜勝出,再到修改黨章,國民黨確實如吳敦義所言跨出了一大步。有國民黨議員形容,韓國瑜的勝出,讓人看到國民黨改變的契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