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居民人心惶惶盼示威者克制

2019-07-24

星期日發生的「白衣人」暴力事件,令元朗居民的生活大受影響,有即將應考中學文憑試的學生指事件令學校暫停所有活動,原定的補課亦要取消,擔心教學進度被拖延影響備試,有居民更因為是次事件而暫時不敢乘坐西鐵。顯然居民是暴力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他們呼籲參與周六「光復元朗」的遊行者保持克制,避免發生衝突。

即將升讀中六的李同學表示,周日原本想與同學到商場行街,但在附近見大批「白衣人」,決定即時乘車回家,避免捲入衝突。他說,學校在星期日的暴力事件後暫停所有活動,原訂的補課亦不知何時可以進行,擔心會影響備戰文憑試的進度。

中學生林同學則指,事件發生後很多商店一度暫停營業,昨日區內的超級市場甫開門,已有居民將貨架上的食物搶購一空,未來幾日也會減少出街。「我都會留在家中唔使斷糧!」

她批評,「白衣人」的暴力行為不能接受,並期望計劃參與周六遊行的市民要保持冷靜,最擔心持不同立場者爆發衝突,令居民無辜受影響。

不少居民亦因為事件而提早回家。廖先生直言,周日的暴力事件令他對區內治安感到憂慮,現在外出會盡早回家,避免晚上遇到突發情況時,因街上路人太少而求助無門。

居民陳小姐更指,暫時不敢在晚上自行回家,「外出都不會再坐西鐵,這兩天回家都改乘可以直接到達家門的巴士或的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