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反對派謀機場趕客毀港譽

2019-07-24

訟工兩黨借嘍囉申「集會」 旅界冀警拒批通知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反對派密謀策動多場搞亂本港陸空交通的行動,繼今晨返工繁忙時間,擬在金鐘站搞「不合作運動」焗全港市民一齊罷工後,有自稱「航空界員工」者發起本周五於機場集會,正待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他們聲稱今次行動「沒有大台,並不涉及機管局、任何航空公司、工會,亦非罷工,不是要令機場癱瘓」云云,但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會提供協助,並由職工盟代為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有旅遊業人士狠批此舉「趕客」,指連串暴力衝擊已令不少旅客打消訪港念頭,若再搗亂機場,只會令香港旅遊形象及國際聲譽進一步受損。

搞亂陸空交通的第一波是今晨的「不合作運動」。根據網上流傳的圖片可見,發起該運動的網民要求「追究港鐵,草菅人命」,煽動市民今晨7時半的繁忙時間到金鐘站,促請港鐵交代元朗站的黑白衣人衝突事件,發起的網民聲言「要搞到全港市民返唔到工為止」。

另一波行動則由一班「航空界員工」發起,他們計劃於本周五下午1時至晚上11時59分於香港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舉行集會,其間會向遊客分享一系列事件的新聞報道與影片,並收集公眾請願書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有發起人透過facebook及向傳媒聲稱,是次集會由十多名航空界員工發起,聲稱是「和理非非非非龠健|」,既非罷工亦無意製造任何混亂阻礙機場正常運作云云。

該發起人續稱,所有安排由參與者自發進行,但由於準備時間緊迫,加上無任何舉辦遊行集會的經驗,故譚文豪會提供協助,並由職工盟代為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害慘旅業零售 工會憂「隨時佔」

香港旅遊業工會聯會總幹事林志挺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6月過後訪港旅行團數目呈跌幅,踏入7月情況更為惡化,不少觀光及商務旅行團紛紛取消來港。

他續說,每日均有大量旅客出入香港機場,幾乎是旅客的必經之路,「你何必搞機場呢?就算只是一班人個個黑衣戴口罩在接機大堂集會都嚇親旅客啦,如果有人搞事造成亂象,後果就更是難以想像。」

林志挺並指,之前九龍遊行也聲稱是「和理非」,最終也演變成暴力衝擊,旅遊及零售界亦慘成受害者,現時旅客明顯減少,「旅行社忙於處理退團及改團,商戶則已經叫員工清大假,現在個個心情都好差,相信緊接的暑假都『凍過水』。」他並指,機場得一條路,如集會又變成佔路,隨時癱瘓整個機場,希望警方拒發「不反對通知書」。

機管局冀勿影響機場運作

機管局在回覆查詢時表示,留意到網上有人發起在機場舉行集會,機管局會與機場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機場運作暢順。機管局期望參與活動的人盡量避免影響乘客及機場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