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力促灣區智造業發展

2019-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此次工博會集中展示智能製造、人工智能、智慧工廠和機械人等技術和方案,將可以更好地促進大灣區科技創新和智能製造業發展。

訊通展覽公司董事長梁天富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大灣區要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製造業智能化發展,以機械人及其關鍵零部件、高速高精加工裝備和智能成套裝備為重點,大力發展智能製造裝備和產品。為此,公司快速響應國家的號召,將旗下享有「華南工業展覽第一展」之稱的DMP展(國際模具、金屬加工、塑膠及包裝展 ),升格為「大灣區工業博覽會」。

他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此次大灣區工業博覽會匯聚全球頂尖高精度生產機械設備、工業自動化、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人工智能機械人、3D打印等。他們將首設國際機械人與自動化解決方案、精密金屬零配件、工業壓縮機、液壓氣動元件等專業展區,將工博會打造成更為完善的全方位一站式工業技術博覽會服務平台。此次展會將以科技引領行業發展,物聯網、工業4.0、智慧工廠、工業大數據示範等一批智能製造新技術、新方法、新理念也將亮相展會。他相信,此次工博會將可以有力地促進大灣區智能製造、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等產業發展,也有利推動大灣區企業升級和創新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