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教局嚴厲回應 促校方交報告

2019-07-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對於戴健暉「祝福」警察子女「活唔過7歲」、「20歲以前死於非命」,教育局昨日發表用辭嚴厲的回應,強調「任何形式散播仇恨言論,尤其是針對幼童及青少年的惡意恐嚇,有違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為學生立下極壞榜樣,損害教師專業形象,絕對不能接受」。局方並會要求其學校提交報告,以及依照既定程序,嚴正跟進其道德及專業操守事宜。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社會十分重視教師專業操守,教師的職責是教育學生,守護學生,其言論和行為應合乎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對青少年只應加以愛護。就戴健暉事件,當局已聯絡學校及要求提交報告,並獲學校承諾嚴肅處理,局方會因應需要,為學校提供專業意見及適切支援。

教育局並確認已收到對戴健暉的投訴,將會依照既定程序,嚴正跟進其道德及專業操守事宜。至於針對有關教師資格的意見,發言人指根據《教育條例》,如常任秘書長覺得該教員不稱職,或如覺得該教員作出的任何行為,屬足以構成專業上的失當行為者,可在條例列明的情況下取消任何教員的註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