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辛祖一傳一射立功 多蒙特奪德國超級盃

2019-08-05
■馬高列奧斯代表多蒙特捧盃。  新華社■馬高列奧斯代表多蒙特捧盃。 新華社

2019年德國超級盃於香港時間周日凌晨舉行,主場作戰的多蒙特憑藉英格蘭小將查頓辛祖的亮麗表現2:0戰勝上季聯賽和盃賽「雙冠王」拜仁慕尼黑,奪得新球季首座獎盃。

本場比賽拜仁採用前場高位逼搶戰術,主動尋求進攻,並在場上佔據主動。拜仁在比賽中控球率達到65%,射門有16次之多。多蒙特則在穩固中後場的基礎上,以快速由守轉攻為利器。最終多蒙特的高效率射門決定了比賽結局,在全場僅5次射門的情況下,多蒙特兩次將皮球送入網窩。

剛開場不到1分鐘,多蒙特的馬高列奧斯在禁區內近距離射門,拜仁門將紐亞作出精彩撲救。此後,多蒙特的柏高艾卡沙和拉菲爾古里路各有一次有威脅的射門,但都和入球擦肩而過。拜仁的第一次有威脅射門由京士利高文在第23分鐘完成,但多蒙特門將馬雲希斯將近在咫尺的射門擋住。

下半場剛開始3分鐘,拜仁的蒂堤亞高艾簡達拿傳球失誤,辛祖得球後在右路帶球快速推進,在禁區右上角被對手4名防守隊員夾擊下將球傳到中路,柏高艾卡沙將球射入球門右下角,多蒙特1:0領先。第69分鐘,拜仁在進攻中前場丟球,古里路外腳背長傳發動快速反擊,辛祖高速帶球到禁區內,並射穿紐亞「大細龍門」,比分定格在2:0。

賽後,拜仁教練尼高高華表示:「我們應該更有效地利用機會,而不要讓多蒙特發揮他們擅長反擊的特點。雖然拜仁今天談不上踢得很好,但表現還算中規中矩。我們在場面上佔據主動和優勢,但被多蒙特利用了我們的兩個失誤。」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