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小學「中門大開」 變暴徒「休息室」

2019-08-07
■天主教善導之母堂區fb專頁曾發「接納」暴徒的帖文。 網上截圖■天主教善導之母堂區fb專頁曾發「接納」暴徒的帖文。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近日大批暴徒以「集會」為名,乘機在港九多處進行破壞衝擊,摧毀港人引以為傲的和諧穩定,弄致滿城風雨、人心惶惶。近日網上流傳影片,懷疑在過去周六日黃大仙騷亂後,有區內天主教小學「中門大開」,「邀請」大批黑衣人入內暫避,被質疑包庇及縱容暴徒。據了解,當時並非涉事學校開放時間,而與學校共用地址的教會「聖雲先小堂」,則在衝擊前後的連續兩日凌晨於fb發帖,表明「歡迎大家前來靜一靜、抖(W)一抖(W)」。

網友質疑辦學團體宗旨

近日網上流一段相信在過去周六或日拍攝、有關黃大仙騷亂後的影片,懷疑在暴徒逃離期間,有人打開位於黃大仙正德街的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校門,大批黑衣人蜂擁入內,狼狽非常,有人大叫「入薛r!入薛r!」當黑衣人進入校園後,校門隨即關閉。

不少網民對開放校舍一事紛紛留言指責,網民「Livi Wong」表示:「 學校、宗教、團體!請你們不要再包庇這班暴徒!這樣不是幫忙是縱容!」「Edgar Seto」反問:「縱容暴力行為,違法達義,這是教(辦)學團體的宗旨嗎?」「Sandra Chan」笑稱:「影得咁清楚,仲有人話假鵅H學校包庇,原來學校係糮峞C」香港文匯報昨日曾致電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查詢,惟至截稿時該校仍沒有任何回覆。

香港文匯報翻查資料發現,「天主教善導之母堂區」fb專頁,於8月4日及5日凌晨發帖,聲稱因應黃大仙情況,與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共用地址的「聖雲先小堂」會連續兩晚開放,並強調無論有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士,均歡迎前往「靜一靜、抖(W)一抖(W)」,亦可「飲水、充電、祈禱」,懷疑以宗教為幌子,「騎劫」校舍成為包庇、收容暴徒的場所。更有懷疑黑衣人於帖下留言指,「謝謝你,我今日能夠去洗手間全靠你們」、「我是舊生,請問有沒有任何需要的物資?」

而「天主教善導之母堂區」專頁,近日亦有轉發「公教進行社」圖片,圖中耶穌擁抱穿黑衣、戴手套、頭盔的青年,並附上一句「孩子,累了嗎?!到我跟前來吧!!」,意味「包容」、「接納」參與以武力衝擊的示威者,縱容暴徒之心昭然若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