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 > 正文

馬不停蹄兩日展開四市考察

2019-08-12
考察團在龍光世紀中心進行座談後合影留念考察團在龍光世紀中心進行座談後合影留念

70多位海內外潮籍博士企業家組成的考察團還於7月29日至30日,深入南寧、北海、欽州、崇左4市考察,提供戰略諮詢,促進項目合作。

29日,考察團前往位於南寧市區的五象新區,新區總面積175平方公里,規劃建設總部基地金融街、新興產業園、中國-東盟國際物流基地等九個片區。考察團一行觀摩了這個發展潛力巨大,並且已入駐全球最具價值百強品牌7個、世界500強企業28家等優質企業的區域性國際城市。

深入交流 促進項目合作

隨後,考察團參觀了香港智慧城項目選址地;了解廣西路遠智能科技產業園項目情況。然後,考察團來到凱旋一號參觀,其榮獲2019年中國/亞洲最佳宜居豪宅等盛譽。並在此舉行了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博士考察團赴江南區考察座談會,江南區區委副書記、政府區長謝文華、自治區、南寧市、江南區有關領導出席了會議。雙方就各自發展作出了深入交流,為未來的協作發展打開新的局面。下午考察團前往友誼關考察邊境貿易。

感受自然風光 體驗東盟文化

30日早上,考察團去到德天碩龍鎮,觀賞壯觀的瀑布、心曠神怡的美景,並在此感受毗鄰越南的特色景觀,逛街購買越南、東盟特產。下午,赴崇左市考察,並前往龍光世紀中心參觀,進行座談交流。

與此同時,考察團的分批成員還對廣西北海、欽州兩市進行了為期2天的交流考察工作。考察團受到北海市統戰部毛艷瓊部長和欽州市統戰部謝江副部長等領導的熱情接待。

海內外潮籍博士企業家考察團先後對中信國安水樂園、北海惠科電子、三諾智慧產業園、中國─馬來西亞欽州產業園、欽州保稅港區等地參觀考察,並聽取項目負責人的介紹。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等考察團成員與項目負責人就項目建設、管理、招商、政策、環保、物流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討論。

考察欽州保稅港區時,項目負責人說,保稅港區發展多年,經過三次改革,投入不少,去年稅收才開始超過一億元,表示希望考察團為保稅港區提供智力支持,使其創造更大利益。考察團宏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陽華十年前就開始在南寧投資了,但沒來過北海和欽州,此次對這兩市的考察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這裡的基礎設施發展非常完善,投資環境很好,希望能在這裡找到切入點,實現共贏。考察團對兩市的向海經濟、產業發展、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等留下深刻印象,對合作發展的前景充滿信心。期間,欽州市還召開了推介會,向考察團成員們介紹欽州的發展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