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凝聚反暴護法強大民意 香港早日轉危為安

2019-08-17

違法暴力行動不斷升級,全港都受害。「守護香港大聯盟」今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辦集會,旨在凝聚香港主流民意、反對暴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在領會到中央穩定香港局勢的重要精神後,香港各界「反暴力、護法治、救香港」的民意訴求越來越強。本港商界領袖和各界人士、普羅大眾,在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重要關頭,發聲譴責暴力,展示對香港的責任擔當,展示反暴力、護法治、求安定的主流民意,奮力扭轉局勢,重振法治安定,助香港早日轉危為安。

反修例風波及其引發的暴力運動曠日持久,令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形勢,而暴力行動已呈現恐怖主義行為的苗頭,毆打遊客記者,對市民濫用私刑,激起越來越多市民的反感,越來越多的各界人士加入到「止暴制亂、恢復法治」的行列。無論是香港工商界,還是普羅大眾,都是「一國兩制」的最大得益者,當「一國兩制」面臨最大的損害和危機時,是捍衛「一國兩制」,還是縱容暴徒摧毀「一國兩制」,是全體港人必須作出的選擇。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昨日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在本港多份報章刊登廣告,明確反暴力,表達了香港各界對維護「一國兩制」、珍惜法治安定的共同願望。

「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反對暴力、守護香港的集會,為表達主流民意提供了平台,也顯示出愛國愛港陣營的中流砥柱作用。聯盟呼籲,停止無休的非法遊行、集會、佔路;停止暴力行為;停止影響市民的「不合作運動」;停止污損國旗國徽、破壞警署及公共設施;回復守法的傳統,不要自毀「一國兩制」及法治的基石;不同政見的人不要互相攻擊、要互相包容;社會回到正軌,政府改革向前。這七大訴求,表達了香港主流民意和絕大多數港人的心聲。止暴制亂是香港當前最為緊迫的大事,社會各界全力挺特首、挺警隊、懲暴徒、守家園,凝聚最強大民意力量,才能讓香港盡快恢復法治和秩序。

但是,極端暴力分子不會輕易善罷甘休,各種非法集會、暴力行動還可能出現,例如民陣還要搞8.18遊行集會,逼特區政府接受不合理、不合法的所謂五大訴求,還要不擇手段把政爭對抗、暴力運動不斷升級。「守護香港大聯盟」的集會,代表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發出最強烈的聲音,廣大市民對政爭暴力已經忍無可忍,大家不忍心幾代人努力建設的香港變得支離破碎,不忍心香港的繁榮穩定、安居樂業蕩然無存,護法治、求穩定、求和諧的呼聲越來越強烈。在此關鍵時刻,全社會必須行動起來!

儘管目前形勢已經發生積極變化,但挑戰依然不可低估, 社會各界更須加強團結,才能遏制縱暴派及其包庇縱容的暴徒進一步反中亂港、把香港推向不歸路。在此關鍵時刻,愛國愛港力量更要積極行動,廣泛凝聚社會各界力量,集思廣益,撥亂反正。我們相信,有中央大力支持,社會各界和特區政府、香港警隊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夠止暴制亂,守護「一國兩制」,盡快重回發展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