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二青會港網1金2銀2銅超預期 李孟憲 梁翠琦混雙稱王

2019-08-18
■港網球隊在二青會共奪1金2銀2銅。 網總圖片■港網球隊在二青會共奪1金2銀2銅。 網總圖片

繼李孟憲及梁翠琦奪金之後,昨日港隊於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再傳捷報,李孟憲/高朗添及增田椎奈/梁翠琦分別於男女子網球雙打各奪一銀,整個賽事合共收穫1金2銀2銅。領隊勞啟豪坦言成績超乎預期,期待這班明日之星可踏上世界舞台。

日前在體校甲組為港隊於混雙決賽奪得金牌的李孟憲及梁翠琦昨日分途出擊,李孟憲夥拍高朗添於男雙決賽以3:6、2:6不敵四川對手摘銀,而梁翠琦與拍檔增田椎奈於女雙亦與金牌擦身而過屈居亞軍。不過港隊於二青會合共奪得1金2銀2銅的成績已令人喜出望外。

李孟憲坦言今場決賽表現有些緊張,雖然結果未臻完美,但汲取了寶貴經驗相信將來可以把握得更好,而梁翠琦則表示初段落後打亂了己方陣腳,不過了解到自己的弱點是最大收穫。

而領隊勞啟豪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則對這一成績喜出望外:「我對這次比賽結果非常滿意,超出我們的預期。」他沒想過隊員能打進決賽,並最終斬獲5枚獎牌。開賽前,勞啟豪曾對隊員們沒有期望過高,「希望能有一、兩項進前四或前八(名)」。

接下來,勞啟豪希望隊員們可以好好利用今次二青會獲得的經驗,為進入國際網聯青少年排名前100而努力:「今次二青會是很寶貴的經驗,對手均是在全國青少年名列前茅的球手,希望這次好成績能增強他們的信心,在之後的比賽取得更好成績。」網球隊另外兩枚銅牌得主分別是男雙的李侃駿/韋正樺與混雙的高朗添/增田椎奈。

港羽組合混雙獲季軍

港隊其他項目方面,港羽混雙拍檔高城熙/楊霈霖日前以局數2:1力挫上海楊浦的蔣振邦/周芯如,摘下銅牌。吳詠嵐/黃雯靖在沙排體校女子甲組銅牌戰,以1:2不敵長興縣少年兒童業餘體校的杭婷/顏婉紅,與獎牌擦肩而過。而謝以軒、馬景揚、劉浩賢及石錦程組成的男子接力隊則先後在體校甲組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跑出40秒21,打破塵封10年的青年港績。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