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湯盈盈一家四口學普通話

2019-08-24
■兩位人母呂慧儀(左)與湯盈盈(右)會為自己子女的學習事宜操心。■兩位人母呂慧儀(左)與湯盈盈(右)會為自己子女的學習事宜操心。

呂慧儀為子選校首要近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劉丹、呂慧儀、滕麗名與湯盈盈等人昨日出席《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宣傳活動,眾人分組測試對大學術語的認知程度。兩位人母呂慧儀與湯盈盈都為自己子女的學業而操心,呂慧儀開始替兒子升讀小學做準備,湯盈盈就透露兩女皆會入讀國際學校,現在滿口英文,只能靠老公教中文,而他們一家四口更一起學普通話!

曾是大學校花的呂慧儀現在已為人母,表示兒子今年升讀K3,要開始替他升讀小學做準備。

呂慧儀表示今年開學會嘗試讓兒子搭校巴,擔心他上落車時的安全。提到要開始為升小學做準備,曾是校花的她帶兒子去面試時應沒難度,呂慧儀笑道:「沒用啦,校花只是虛名、零幫助,而且面試是見囝囝。」她稱平時有幫兒子做訓練,教他如何介紹自己,說:「擔心囝囝見到陌生人會怕醜,多次叫他才肯在我面前示範,幸好都見他對答有紋有路。」問到會否幫兒子揀選名校時,呂慧儀表示不會,揀學校首選要近家,不用小朋友長途跋涉返學。

湯盈盈稱細女今年都入讀大女上的國際學校,日前才與老公錢嘉樂去家長會,跟老師見面和了解學校環境。盈盈笑稱國際學校的功課壓力較小,她與老公反而跟女兒一起學普通話,老公就負責教中文,因為兩女現在都滿口英文。

呂慧儀欲以圖文悼Rosa

另外,有「港姐之母」之稱的陳紫蓮(Rosa)日前病逝,港姐出身的呂慧儀表示事前不知對方患病。問到知否Rosa的喪禮安排,呂慧儀稱未收到消息,但知道慧妍雅集正籌備一本紀念特刊,她也盡力找回一些舊相配上文字,表達一下自己的心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