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當防火牆礙執法 警斥黃記護暴徒

2019-08-25

警方在過去兩個多月的鎮暴平亂行動中,一方是來自暴徒的瘋狂攻擊,另一方是來自部分「黃媒」記者和小丑議員的阻撓和鞭撻。每當警方施放催淚彈及準備推進時,一部分身穿黃背心的「記者」經常站在暴徒和警方防線之間充當「防火牆」,令速龍小隊無法發力追趕暴徒並受到飛越「記者」頭頂的蝩Y襲擊。昨日,有記者更阻路妨礙警員衝鋒,在德福商場和暴徒站在一起拍攝警員。有速龍小隊警員不禁怒火中燒,在偉業街現場大聲質問可疑的「記者」:「你]係唔係掩護暴徒?」「我]唔想你]受傷!」

其實,有部分「黃屍」記者明裡暗裡向黑衣人施以援手,已經不是秘密,細心的市民不難看出部分記者,在現場的位置和行為頗為古怪。昨日下午5時許,速龍小隊追捕暴徒至德福廣場平台時,有數名記者竟然和暴徒「同一陣線」,不是近距離貼近警員,就是和暴徒並排站立。

有警員忍不住大叫記者離開:「你係影相定係阻住警察做洁H我鰜跁遞仵{掟洁A你]擋住我]點睇?!」有暴徒持玻璃樽準備襲警,有警員持槍指嚇:「放低玻璃樽!」有警員即茷璊j叫:「記者們,如果誤中你],你們又要怪警察!我]已經畀你]好多次警告,要你]走開!」但有部分記者充耳不聞,更令人質疑他們的真實目的。

為暴徒造逃走機會

晚上7時許,警方於牛頭角沿觀塘道人行道清場,又有數名記者緊隨「阻警議員」、民主黨的許智腄A幾乎與警方防線貼身同行,嚴重遲滯警方前進速度,為暴徒製造逃走機會。有警員屢次呼籲記者兩邊讓開,但許智艉ㄝ犮峇j聲公對警察大叫:「叫你]指揮官出來對話?!這裡已無示威者只有記者,你們應該停止行動!」其實,類似場景在過去兩個月一直都上演,暴徒、議員和「黃記」的「大龍鳳」令市民越來越看得清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