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外傭今起可免費接種麻疹疫苗

2019-08-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佈,在2019年麻疹疫苗補種計劃下,合資格的在香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可由今日起至11月15日期間,前往指定私家診所及團體/外展疫苗接種地點免費接種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公佈推出一次性麻疹疫苗補種計劃,為外籍家庭傭工等指定群組免費接種MMR疫苗,以提升社區對麻疹的群體免疫力,作為防控麻疹的公共衛生策略。經化驗證明對麻疹具備免疫力(即麻疹抗體(IgG)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士不需要接種MMR疫苗。

在香港工作且沒有化驗證明有免疫力並符合以下條件的外籍家庭傭工,可獲免費接種MMR疫苗:(1)1967年或以後出生,及沒有接種兩劑麻疹疫苗,及未曾感染過經化驗證明的麻疹;或(2)能出示其對麻疹沒有免疫力的化驗證明的人士。

衛生署已安排私營醫療機構在指定診所及團體/外展接種地點為外籍家庭傭工提供麻疹疫苗接種服務,合資格的外籍家庭傭工接種疫苗前必須先預約。同時,衛生署亦為補種計劃下的其他指定群組,包括醫護人員、機場員工以及領隊和導遊安排接種麻疹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