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費達拿美網八強意外落馬

2019-09-05
■費達拿向到場打氣的觀眾揮手致意。  法新社■費達拿向到場打氣的觀眾揮手致意。 法新社

美國網球公開賽當地時間3日開始了單打8強戰的爭奪,賽會3號種子、38歲的「瑞士天王」費達拿同保加利亞好手迪米杜夫苦戰五盤,最終遺憾出局,而中國「金花」王薔在同美國球后「細威」莎蓮娜威廉絲的戰鬥中直落兩盤敗下陣來,無緣女單4強。

迪米杜夫現世界排名第78,之前七遇費達拿無一勝績。這場美網8強比賽,迪米杜夫卻戰鬥力驚人,終以3:6、6:4、3:6、6:4和6:2爆冷擊敗費達拿,首進美網男單4強,將與狀態正猛的5號種子俄羅斯球手梅德韋傑夫爭入決賽,兩人歷來交手各勝一次。梅德韋傑夫當日以7:6(6)、6:3、3:6和6:1戰勝前美網冠軍華連卡,首進大滿貫賽男單4強。

「比賽中我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到底,」迪米杜夫說:「今天我狀態非常好,很多得分在過去對費達拿時是打不出來的。」費達拿今場犯下61次非受壓失誤,賽後他表示:「有點失望,因為不覺得自己打得很差,感覺在領先時沒把握住機會,但失利總要去消化。」

細威收穫第100勝

女單方面,今屆賽事擊敗了新科法網冠軍芭迪的中國「一姐」兼賽會18號種子王薔,以1:6、0:6不敵23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細威,這也是細威在美網的第100場單打勝利。細威在4強將接受5號種子、烏克蘭名將施維杜蓮娜的挑戰,後者當日以兩盤6:4擊敗16號種子、英國好手干達。至於女雙,中國組合鄭賽賽和段瑩瑩不敵梅頓絲和白俄羅斯名將莎芭蘭卡的組合。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