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速龍」驅趕拉人 東涌回復平靜

2019-09-08
■防暴警員在東涌截停可疑人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防暴警員在東涌截停可疑人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亂港暴徒又發起所謂「機場交通壓力測試」,企圖癱瘓機場運作。在警方嚴陣以待使其無法得逞後,數百暴力示威者轉至港鐵東涌站一帶聚眾搗亂,高峰期一度聚集300人。晚上,防暴警出動驅散,部分暴徒扮街坊逃入富東h一帶。為防暴徒暫避鋒頭,伺機再搞機場,速龍特警和便衣警逐條街搜索和驅趕,至晚上8時最少拘捕9人,東涌回復平靜。

示威者唱辱警歌

昨日下午2時許開始,無法進入香港國際機場的搞事分子轉往港鐵東涌站,在東薈城商場一帶集結,警方派出約20名防暴警員在東涌站A出口駐守,及發出廣播要求在場者讓出空間給途人通過,有示威者大聲唱出有侮辱警員的改編歌曲及叫口號。其後,示威者人數達至逾百人,警方增派數十名防暴警到場增援,雙方一度對峙。

下午4時許,有暴徒開始破壞東涌站內閘機及跳閘,防暴警舉旗警告無效開始清場,有關人等隨即四散至逸東h商場及東薈城躲藏,防暴警經搜查於東薈城樓梯帶走一名少女,又在附近截查可疑車輛搜捕可疑人物,但未有特別發現,行動期間東涌站A及B出入口需暫時關閉。

傍晚6時許,港鐵東涌站對開的達東路聚集者增至近300人,東涌站C出入口需要暫時關閉。其間,有人用鐳射槍照向警員進行挑釁,警方再次舉旗警告無效採取驅散行動,示威者隨即再次四散亂竄,逃向富東h和富東商場,並在富東h行人天橋聚集,速龍特警衝上天橋清場拘捕至少8人。

晚上近8時,東涌站附近一帶大致回復平靜,速龍小隊及防暴警陸續退回東涌警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