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數據遜預期 A股高開低收

2019-09-17
■滬指昨高開低收,收報3030點。 中新社■滬指昨高開低收,收報3030點。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受降準正式實施、人民幣匯率上行等多重因素影響,滬深A股大盤昨日高開,油氣股爆發,科技股亦較為活躍,無奈同日公佈的8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和零售增長增幅均遜預期,金融板塊下行明顯,拖累大市。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0.02%,報3,030點;深證成指跌0.02%,報9,918點;創業板指漲0.22%,報1,714點。兩市成交5,813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增加439億元。

沙特最大原油設施遭襲,導致國際市場原油期貨周一開盤大漲,布倫特原油一度暴漲近20%。受此影響,A股中油氣產業鏈股昨高開,至收盤,採掘服務、可燃冰、兩桶油等板塊仍漲幅居前。

安全板塊領漲 晨鑫科技漲停

黃金板塊同樣走強。錢坤投資分析稱,黃金的上漲是因各國央行放水帶來的市場預期改變,包括人行正式降準、歐洲央行降息並重啟量化寬鬆政策(QE)。此外,科技股亦有不俗表現,網絡安全板塊漲幅靠前,晨鑫科技、證通電子、任子行、迪普科技、熙菱信息多股漲停。芯片、5G、國產軟件等板塊有所走強。

昨日跌幅明顯的為金融股,其中證券板塊跌1.48%,銀行板塊、保險板塊、信託概念均不同程度下跌。

昨日人民幣中間價較上一交易日升0.27%或189點子,至三周新高的7.0657;在岸人民幣官方即期收升0.34%或242點子,至近四周新高的7.064。

中期行情料仍向好

展望後市,容維證券認為近期政策面不斷釋放利好的影響下,滬指突破3,000點整數關口,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短期上升空間有待觀察,但中期行情依然向好。

巨豐投顧則預計A股將開啟上漲行情。從最近的國慶前時段來看,很可能會出現逼空行情,創出7月份以來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