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郭不參選 吳指烏雲散掉

2019-09-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對於郭台銘宣佈不會參加2020年選舉競逐,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如釋重負,昨日上午坦言心情愉悅,「烏雲散掉,盼陽光普照。」

吳敦義表示,郭台銘現在已經宣佈不會參選2020,希望雙方能夠合作。他會用各種好的途徑,包括副主席郝龍斌繼續跟郭台銘溝通,適當的時間,他會希望能夠去跟郭請益,郭台銘畢竟是台灣企業界裡規模、視野、貢獻最大的一個。

至於外界關注國民黨未來與郭台銘互動如何,是否會有黨紀開鍘的問題,吳敦義說,「不會啦」,郭已宣佈不參選,就沒有違紀開鍘的問題。至於會不會把黨證還給郭台銘?吳敦義表示,他還在動腦筋想辦法,現在就是希望能夠一起為台灣和諧安定努力。

另外,國民黨周三下午舉行中常會,中常委江碩平會前表示,他將在常會提案建議,希望黨主席吳敦義帶領所有中常委向郭台銘請益,聽取郭對國民黨的建言,歡迎郭台銘提出意見作為國民黨改進的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