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科技股領漲A股 滬指逼近三千關

2019-09-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受外部環境偏暖影響,昨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科技股捲土重來,帶動滬指震盪後一路上行,另外旅遊板塊、上海國資改革板塊亦漲幅居前。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漲0.46%,報2,999點;深證成指漲1.01%,報9,852點;創業板指漲1.57%,報1,705點。兩市成交4,91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增加43億元,北向資金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淨流入,金額為26.92億元。

券商:大市現震盪整理

科技股領漲,光刻膠板塊漲4.87%,空鐵WiFi、消費電子、語音技術等板塊漲逾3%。OLED、國產芯片、華為概念等板塊同樣有不俗表現。隨荌篥y臨近,旅遊概念股走強,景點及旅遊板塊漲4.06%,在線旅遊漲3.22%。

上海國資改革概念尾盤拉升,飛樂音響封上漲停,龍頭股份、東方創業、上海鳳凰跟漲。消息層面上,上海國資國企改革正式啟動,明確到2020年取得「重要關鍵」成果。

油氣概念股依舊低迷,採掘服務跌1.39%,燃料乙醇、可燃冰、兩桶油等均表現不佳。大消費板塊出現回調,食品飲料跌幅靠前。

源達投顧認為,海外市場寬鬆重啟,將使得中國資產更加具備吸引力,從股票市場來看,當前A股有所分化,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轉的周期行業都將有不俗的表現。

湘財證券指目前市場呈現震盪整理的行情,從本周一滬指最高見3,042點來看,只是上升途中一朵浪花,站在中期角度看,震盪之後科技股將捲土重來,成為未來牛市的主導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