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青年書畫展 亮相「關公故里」

2019-09-23
■山西省運城市,無人機航拍關公故里--常平村的巨型關公銅像。 資料圖片■山西省運城市,無人機航拍關公故里--常平村的巨型關公銅像。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海峽兩岸青年「關公文化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書畫展22日在「關公故里」山西運城開展。

本次書畫展共展出海峽兩岸優秀青年和名家書畫作品近200幅,以「關公文化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主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旨在以關公文化為紐帶,以書畫藝術為載體,進一步深化兩岸青年之間的交流交往,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傳承民族精神,增進心靈契合。

此次入展的都是兩岸青年藝術家和創作者精心構思創作的作品,折射出青年一代寫好中國字、畫好中國畫、傳承好關公文化的精神風貌。一幅幅筆精墨妙的書畫作品,充分表達了兩岸同胞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進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心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