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支持港社工赴粵培訓督導

2019-09-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廣東正不斷加強與港澳地區的交流合作。今年全國兩會期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提出有關推進內地專業社工隊伍建設、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外展工作規劃的建議。廣東省政府近日在答覆函上透露,截至2018年底,廣東已培養了8.1萬餘名取得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證書人員,開發了4.2萬餘個社會工作專業崗位。廣東將支持香港資深社工、高校教師到粵開展培訓、督導和直接服務,其渠道包括項目合作、互訪交流、人才引進等。

另外,廣東省政府在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有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養老服務合作」的建議答覆時還透露,廣東正積極引導港澳專業人才來粵就業。目前已有近20名港澳居民在廣東省參加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考試並通過考後審核。

關於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建立粵港養老服務合作試點地區的建議,廣東省政府答覆稱,近年來,廣東已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鼓勵港澳服務提供者以獨資、合資、合作等多種形式在粵開辦養老機構,在市場准入、土地供應、稅費減免等方面與內地機構享受同等政策。據透露,目前廣東已有多家香港服務機構或個人投資興辦的養老機構。廣東將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探索建設區域性健康養老示範基地。

該答覆函還提到,廣東正不斷加強與港澳地區的交流合作。目前已經建立起培訓長效機制。廣東省民政廳與香港伸手助人協會建立了粵港兩地從業人員合作培訓機制,每年定期組織省內養老機構管理人員及養老護理員赴港實地培訓。截至目前,已舉辦8期養老服務高級管理人員培訓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