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寫】三代最高領導人同聚城樓

2019-10-02
■ 習近平和曾經擔任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的江澤民、胡錦濤一同站在天安門城樓上。 美聯社■ 習近平和曾經擔任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的江澤民、胡錦濤一同站在天安門城樓上。 美聯社

上午9時58分許,新中國70周年慶祝大會開始前,曾擔任國家最高領導人的江澤民、胡錦濤在工作人員陪同下,緊隨習近平入場,在天安門城樓第一排位置入座。習近平位於正中間,江澤民和胡錦濤分別位於他左右兩側。

習近平主席身着深色中山裝,精神飽滿,氣宇軒昂。他在慶祝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800多字的講話,持續約8分鐘,8次雷鳴般的掌聲在天安門廣場迴盪,經久不息。九十三歲高齡的江澤民和頭髮有些花白的胡錦濤,都身穿黑色西服,佩戴紅色領帶,着裝頗有默契。

多位中共元老現身

除了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和王岐山等現任領導人正裝出席慶祝大會之外,多位中共元老亦亮相天安門城樓。曾擔任政治局常委職務的老同志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張德江、俞正聲、宋平、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賀國強、劉雲山、張高麗等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他們大都繫着紅色系領帶,透着國慶的喜氣,並隨着廣場音樂節奏和大家一起輕輕鼓掌。溫家寶一如既往地溫暖微笑,身板挺直,曾慶紅也還是滿面笑容,髮型一絲不苟。已經年逾百歲的宋平,一直都是中山裝亮相,這次也不例外,這次他灰色中山裝上還佩戴一枚金色勳章,在十月的陽光下非常耀眼。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