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張小燕偕母領金鐘終身成就獎 賈靜雯演喪子之母封后

2019-10-07
■左起:溫昇豪、賈靜雯和龍劭華奪獎後開心合影。■左起:溫昇豪、賈靜雯和龍劭華奪獎後開心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第54屆電視金鐘獎前晚舉行頒獎典禮,劇集《我們與惡的距離》不負眾望,一舉拿下6大獎成為本屆金鐘大贏家,賈靜雯更憑該劇獲得劇節目女主角獎。而奪得終身成就獎的張小燕,還帶94歲的張媽媽領獎。

第54屆電視金鐘獎前晚舉行,終身成就獎頒給從5歲就進演藝圈的張小燕。張小燕前天致詞動人,還帶94歲的張媽媽領獎,張小燕感性地說,「66年的電視生活,咻一下就過去,我很愛看電視,也會做電視,但不一定會做到觀眾愛看的電視,」她認為電視機前的觀眾就像是多變的情人,不喜歡隨時可以轉台,「電視沒有我一樣得精彩,但是我沒有電視,我有點寂寞。」

張小燕表示,她要把這個獎與從不上她節目的張媽媽分享。張媽媽也感謝觀眾「謝謝大家喜愛小燕。」最後張小燕說,「各位觀眾朋友,今(前)天要跟你們好好說再見,我們有緣再相見。」張小燕的感性言論引來外間對她是否想退休的疑惑,徒弟卜學亮拿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後,在後台為張小燕解畫:「小燕姐不會退休的,製作人們不要怕,拿出你們的企劃案來我們公司找她談,她是會被打動的。」

至於入圍14項的《我們與惡的距離》,一舉拿下6獎成為本屆大贏家,包括拿下戲劇節目獎、賈靜雯奪戲劇節目女主角、溫昇豪得戲劇節目男配角、曾沛慈得戲劇節目女配角、呂蒔媛得戲劇節目編劇獎、林君陽得戲劇節目導演獎,以及戲劇節目獎。

賈靜雯在《我們與惡的距離》演出失去兒子的母親,賈靜雯前晚從頒獎人丁海寅、劉以豪手中拿到獎座,她表示自己很緊張,也感謝觀眾從《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以來給她的支持。

龍劭華奪視帝

她說,從讀書之後,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表演,她熱愛表演,到現在沒有停止過,她會繼續努力,不管什麼角色,會用盡全力詮釋。她一一感謝很多人,謝謝弟弟,謝謝老公修杰楷的支持,謝謝3個寶貝女兒。謝謝上天所有的榮耀都歸給「喬安」(劇中角色),讓大家知道唯有愛跟放下,才能繼續往前走。

賈靜雯與溫昇豪在後台受訪時表示,聽到《我們與惡的距離》得獎,自己都很感動,但她答應女兒在台上不會落淚,她有做到。她也對3個女兒溫情喊話,「我好像在作夢,但很真實,媽媽一直努力在喜歡的事業上,希望她們長大後,也跟我一樣這麼努力。」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由龍劭華憑《菜頭梗的滋味》拿下,這是龍劭華首次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出道近40年的他感慨道,「40年了,戲台下站久了,好運會到你。」

龍劭華打敗一度被看好的吳慷仁,吳慷仁擔任這個獎項的頒獎人,在頒獎前夕,吳慷仁感性地表示,今次典禮讓他很感動,尤其從張小燕身上看到,「不是長江後浪推前浪,而是長江前浪要接住後浪,要給後浪空間,要替自己感到驕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