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大仙沙田檢79支汽油彈

2019-10-15
■ 警方在黃大仙龍翔道與馬仔坑道遊樂場交界一處草叢檢獲61支汽油彈及化學品。■ 警方在黃大仙龍翔道與馬仔坑道遊樂場交界一處草叢檢獲61支汽油彈及化學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暴力不斷升級之際,警方昨日先後在黃大仙及沙田的休憩公園,共檢獲79支汽油彈及兩支化學品,初步不排除是縱暴「勇武派」中有「火魔法師」之稱的成員製造及遺留,警方刻下正設法追查涉案者下落。

昨天首先發現汽油彈的位置,為黃大仙龍翔道與馬仔坑道遊樂場交界一處草叢。昨晨9時30分左右,有市民經過上址發現草叢中有一個已被雨水淋濕的紙箱,走近查看,乍見破損的紙箱內有大量用保鮮紙包裹的玻璃樽,感到非常可疑,於是報警。

警員到場打開紙箱經點算,發現59支疑裝上汽油的汽油彈,以及兩支裝有不明化學物的化學品彈,需全部檢走作進一步化驗,案件現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均在公園遊樂場草叢發現

及至昨日下午4時許,在沙田源禾路,沙田公園職員巡經小食亭附近時,在一處草坡的草叢發現一批裝有液體,而樽口有碎布條的玻璃樽,懷疑是最近暴徒使用的汽油彈,立即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經調查,在山坡一共檢獲20支懷疑汽油彈,其間有消防員一度奉召到場協助處理,而附近並無發現可疑人,警方其後檢走有關汽油彈作進一步化驗,暫時無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