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家級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 > 正文

【東方硅谷 合肥高新 系列之四】「中國安全谷」建設邁入新階段

2019-10-16

10月11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合肥網絡安全大會在肥召開。在大會主論壇上,中共安徽省委網信辦副主任齊海洋宣讀了省委網信辦《關於支持合肥「中國安全谷」建設的復函》,同時舉行了「中國安全谷」新駐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合肥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登銀代表合肥高新區,與啟明星辰信息技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安全類企業簽署入駐協議。本次簽約項目涵蓋安全領域前端技術研發、後端應用製造、平台保障等各環節,具有技術水平先進、產業層次高端、示範效應明顯、發展前景良好等顯著特點。

近1800嘉賓參加網安大會

2019網絡安全大會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辦,以「主動安全.智慧驅動」為主題,業界人士近1800人參會。自2017年第一屆合肥網絡安全大會舉辦以來,合肥網絡安全大會在行業內的知名度、認可度逐步提升,達成諸多豐碩成果。

合肥高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在大會致辭中表示,自合肥高新區啟動創建「中國安全谷」以來,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合肥市委市政府的關心,以及廣大網絡安全企業的大力支持。「中國安全谷」建設已取得初步成果,企業數量不斷增加、技術成果不斷湧現、產業規模不斷壯大、優秀人才不斷集聚。下一步,合肥高新區將依託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平台,全力推進「中國安全谷」建設的提檔升級,為廣大網絡安全企業來高新區發展提供最優的環境、最好的支持,把中國安全谷建設成為產業高地、發展福地、人才寶地。

力爭產業規模達500億元

合肥高新區作為安徽省最大的公共安全產業集聚基地、國家級公共安全創新型產業集群試點、國家安全產業示範園,已經集聚新華三、科大訊飛、中新網安、科大國盾、本源量子、科大國創、龍芯、大唐儲存、山西百信、中科曙光、海康威視、四維圖新等網絡安全龍頭企業,網絡安全產值已經突破了370億元(人民,下同),近三年來年均增速超過20%,集聚的網絡安全產業已經超過220家。通過聚焦頂層設計、產業生態、空間載體、創新驅動、人才培養、政策保障、品牌營造等,合肥高新區力爭到2020年集聚網絡安全企業超過300家,產業規模達到500億元。 (文:楊萃)(特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