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再生能源驅動船 宣減海洋膠污染

2019-11-04

新聞撮要

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驅動船「海洋衛士號」將停泊本港至11月9日。「海洋衛士號」的動力全部來自清潔能源,包括太陽能、風能及燃燒氫氣轉化而成的電力,真正實現了自給自足、零碳排放。「海洋衛士號」自2017年起進行為期5年的全球航行,向公眾宣傳減少海洋塑膠污染的觀念,並沿途記錄各海域受到塑料污染的情況,香港是其旅途中第二十二個中途站。■節自︰《「海洋衛士號」訪港 月底免費開放》,香港《文匯報》,2019-10-26

持份者觀點

1. 海洋保護基金會項目經理 Camille Rollin︰海洋保護工作仍面臨巨大挑戰,塑膠廢料不但對海洋生物造成威脅,還可能影響船隻的航道。

2. 電力工程師Basile Prime︰船隻在海上航行一年都無須靠岸,船員在海上生活時會以海水轉化成飲用水。但長時間航行需要食物等補給,一般連續航行不超過40天至50天。

多角度思考

1. 塑料污染會對海洋造成什麼威脅?這些威脅如何影響人類生活?

2. 有人認為「海洋衛士號」為未來的船隻設計帶來新的指標,你認同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