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趙家賢阻警「入城」 警撤離難速擒兇

2019-11-05
■趙家賢(右)過往曾多次阻撓警方行動。 視頻截圖■趙家賢(右)過往曾多次阻撓警方行動。 視頻截圖

太古城前晚發生持刀傷人案,太古城西區議員、「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混亂期間被人咬甩耳仔,據了解事發前曾有防暴警進入屋苑平亂,完成任務後便撤出,故血案發生時屋苑內已沒有防暴警駐守。有網上影片顯示,防暴警之所以沒有久留,原因是趙家賢等地區人士過去曾多次阻撓警員駐守。若非趙家賢等人經常趕走防暴警,或許持刀疑兇早已被制服,這場慘劇也可避免。

屈警擅入屋苑阻前行

從網上影片可見,早前警方接報知道太古城有人搞事後,派出防暴警進入屋苑內平亂,但趙家賢獲悉後便拉大隊阻截防暴警進入屋苑,趙家賢不斷表示:「這是私人範圍,這裡沒有罪案發生......」他質疑警方「擅自」進入屋苑的私人範圍,又要求與指揮官「理論」一度阻擋警員前行。

當時,警員已解釋警方有權進入屋苑處理罪案,重申:「有冇事發生不是你說了就算,你不要阻我們做洁A我們處理完如果無事,正常情況下就會走。」防暴警還苦口婆心說:「我們是為了你屋苑的安寧才入來,無事發生就會走。」

從影片可見,趙家賢等人的態度令防暴警在完成任務後,便馬上撤離,沒有在屋苑久留。詎料,前晚屋苑在無警員駐守下爆出血案,傷者當中還包括早前將防暴警的一片好心當狗肺的趙家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