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歐元連日遇阻 醞釀回調風險

2019-11-06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跡象增多,令人預期階段性協議即將達成。多位知悉中美貿易談判人士周一表示,中國方面正在要求美國總統特朗普取消更多9月實施的關稅措施,作為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內容。英國金融時報周一報道,特朗普政府官員在討論是否取消目前針對中國商品的部分現行關稅,以作為敲定雙方部分協議的讓步。另據彭博報道稱,中國正在考慮與美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地點。外界普遍預期,美國在協議中將承諾取消原定12月15日對大約1,56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

歐元兌美元走勢,圖表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本周早段已自超買區域回落,而且,匯價在過去三個交易日亦一再受制於1.1180,之前在10月下旬亦是向上受制於此區,故預料歐元兌美元有機會即將出現新一輪調整。以自10月初以來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吐幅度為1.1065,擴展至50%及61.8%的回調幅度則為1.1030及1.0990水平。較大支撐參考10月初低位1.0877。向上阻力繼續留意1.1180,關鍵預估在250天平均線1.1230,在今年六月的高位亦是受制於此指標;較大阻力料將看至1.1350水平。

中美貿談取得進展 澳元造好

澳洲央行一如預期於周二維持利率不變,以衡量今年三次降息的影響,該央行還為必要時採取進一步刺激舉措敞開大門。澳洲央行在11月政策會議決定將隔夜拆款利率維持在0.75%不變,同時微調經濟預估,下調了增長和失業率預期。澳洲央行自6月以來已累計降息75個基點,投資者目前預計明年最終降至0.5%的可能性高於50%。

澳元兌美元周二上漲,因有跡象顯示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進展。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自超買區域呈初步回落跡象,或見澳元兌美元自10月初以來的升勢將見暫緩。以此段升勢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水平為0.6830,擴展至50%及61.8%的調整幅度則分別看至0.68及0.6770水平。關鍵支持將看至上月初低位0.6670水平。阻力位看至0.6930及250天平均線0.70水準,進一步參考7月高位0.708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