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衝擊3000點 北向資金續流入

2019-11-06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日早盤三大股指開盤後維持小幅震盪,農林牧漁板塊開始回暖,券商、銀行和保險等板塊開始集體拉升,帶領滬指衝擊3,000點;早盤市場分化明顯,科技股和題材股的表現比較萎靡,受進博會的舉辦,並未有市場預期的利好上海本地股的消息釋放,上海自貿概念早盤殺跌嚴重。

連續9日淨流入

午後,指數開始衝高,鋰電池板塊大漲,但資金承接力度較弱,兩市衝高後再度回落;截至收盤,上證指數上漲0.54%,報2,992點;深證成指漲0.71%,報9,939點;創業板指漲0.79%,報1,713點;兩市成交4,81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日略有放大。北向資金淨流入52億元,連續9日淨流入。值得一提的是,上證50今天盤中創出21個月的新高。

盤面上看,無線耳機板塊持續大漲。區塊鏈概念持續活躍;而權重股方面,券商、保險、銀行等金融板塊盤中集體上揚,鋰電池概念午盤走勢活躍。

整體看,大盤在回踩半年線後走出三連陽走勢,成交量有所放大,市場情緒回暖,股市有增量資金入場,績優藍籌仍是市場中長期主流熱點,直接推動上證50指數刷新年內高點,近期市場以藍籌權重和中小創交替輪漲的格局推動大盤衝擊3,000點整數大關。

宜逢低收集績優股

指數這次衝擊3,000點,北上資金充當了急先鋒,北上資金流入持續性仍在加速,對後市進一步反彈有利,但是僅靠外資單方面力量是不足的,單拉金融藍籌也是不足的,後市需要中小盤個股特別是創業板持續打出賺錢效應來,指數才能走得更遠。

短期看,股指雖然依舊存在繼續反彈的趨勢,但是在一些掣肘因素未改變的前提下,仍有可能以震盪為主。操作上建議重視中小盤特別是創業板機會,逢低繼續低吸績優科技藍籌和金融藍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