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爭取多元旅宿合法化 Airbnb冀獲台當局支持

2019-11-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旅宿平台Airbnb多次串連各界諮詢與民調,於昨日召開記者會首度發表針對台灣多元旅宿管理的政策建議原則,以五點訴求呼籲當局重視在地需求,希望當局支持多元旅宿合法化,幫助觀光產業發展。

多元旅宿成為新興產業,在市中心的日租套房,以低價方式吸引旅客,提供相關訂房服務的平台業者是否納入管理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旅宿平台Airbnb當天釋出善意,提出五大政策建議,包括清楚一致、擴及整個產業的規範;符合多元形態的差異化管理標準;一般住宅能夠達到的有效安全規範;針對不良行為應有嚴格且公平的罰則;以及簡易有效的集中化註冊系統。Airbnb表示,根據調查,有85%的台灣民眾曾經入住過酒店旅館以外的多元旅宿,顯示過去被稱為替代性房源的多元旅宿選擇,已經不再只是替代性,更成為台灣旅客的主流選擇。

Airbnb也說,絕大多數台灣民眾都支持多元旅宿合法化,71.2%的受訪民眾認為當局應該在有相關合理制度下,將住家分享合法化,另有8.5%的民眾則認為,住家分享應該就地合法自由開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