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娛教醫配套完善 生活成本低

2019-1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肇慶報道)值得關注的是,香港城位於肇慶新區粵港澳大灣區(肇慶)特別合作試驗區核心區內,周邊將有大量產業和休閒配套。目前核心區內已簽約的項目包括科創產業、醫療、教育、娛樂、養老等,涵蓋在這裡工作生活娛樂的方方面面。

港資項目是試驗區最大的亮點。除香港城外,還包括投資30億元的香港公開大學項目、25億元的港澳青年雙創基地、26億元的粵港澳康養社區、20億元的招商局港口、35億元的奧士康科技產業園以及53億元的平謙國際(肇慶)現代產業園等,總投資489億元。

其中,啟迪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先行區已於今年3月投入使用,已進駐港澳創業團隊6個。

創業成本遠低於廣州深圳等地

「對於初創企業來說,除了政策和產業配套,這裡創業成本也比廣州、深圳等地低很多,比如,人工可能不到深圳的一半。香港城的建設,以及相關產業規劃,正吸引想幹青年到這裡創業。據我所知,我身邊多個從事培訓行業的友人,正在考慮在這裡創業。」入駐港青朱榮告訴記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