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19歲小將奪澳門三級方程式桿位

2019-11-17
■維比斯昨贏得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桿位。■維比斯昨贏得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桿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Red Bull Junior Team車手維比斯昨贏得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F3)世界盃桿位。今天將與隊友羅新、角田裕毅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車手爭奪冠軍殊榮。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年已步入第66屆,其中三級方程式大賽也邁向第37年,維比斯在過去幾天賽事表現出色,周四、周五的排位賽分別以第3及第1名完成,昨晨的選拔賽更造出2分06秒317最佳圈速,以總時間25分09秒190完成總數10圈賽事,贏得今天正式賽事的桿位,令爭取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錦標的形勢大好。

來自愛沙尼亞、今年只有19歲的維比斯,第二次踏足澳門東望洋賽道,去年他以第19名完成賽事。他表示:「澳門賽道是自己最喜愛的比賽場之一,因賽道挑戰性很大,要注意的細節相當多。」維比斯滿意自己的成績,他相信今天的比賽將會更為緊張,希望自己能保持狀態。他指出,今天最大的對手將會是排第2位出賽的俄羅斯車手舒華文,昨日舒華文亦做出2分06秒415的最佳圈速,總時間與他相差僅1秒549。

今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共有6項賽事,其中3項為官方國際汽聯世界盃,包括「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和「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另外還有「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澳門房車盃」和「大灣區GT盃」。賽事共吸引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合共159名選手參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