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新視界】一億像素手機 小米CC9 Pro

2019-11-18
■早前於北京發佈的小米CC9 Pro。■早前於北京發佈的小米CC9 Pro。

早前,小米於北京宣佈推出全球首款投入量產的一億像素手機CC9 Pro,開啟手機攝影億級像素時代。CC9 Pro鏡頭用上了七鏡片結構,尊享版更是配置了八鏡片結構,也是全球首款八鏡片結構鏡頭手機。同時,因為加大了鏡頭的重量,普通摩打根本無法驅動,需要重新定製大推力摩打和光學防震組件,以確保這個超大模組能快速對焦和穩定防震。

今次CC9 Pro用上的是一個五鏡頭的組合設計,五個鏡頭各有專長,13mm焦距2,0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25mm焦距一億像素主攝鏡頭、50mm焦距1,200萬像素人像鏡頭、10倍混合光學變焦長焦鏡頭,以及能以最近1.5cm距離拍攝的專屬微距鏡頭,配以雙OIS光學防震、四閃光燈,造就了全焦段、全場景的拍攝支援,支援最高50倍數碼變焦。

現時市場中主流的混合光學變焦手機,多數採用三鏡頭進行變焦,其透過四鏡頭接力變焦,讓變焦的拍攝體驗接近專業相機 ,至於五個鏡頭中,50mm人像鏡頭極具特色,這個人像鏡頭是之前小米8使用的主鏡頭,1.4μm大像素,支援Dual PD雙核對焦,用上了f/2.0大光圈。 50mm焦段接近人眼自然視角,這個焦段是最經典的人像拍攝焦段,很多大師的人像作品均以這一焦段拍攝。

加上,手機配以特別設計的電影模式,按照電影熒幕比例2.39:1漸進式模糊從近到遠,模糊效果層層遞進,讓這個專屬人像鏡頭能拍出驚艷的模糊背景,普通用家輕鬆變身人像大師。其相機超級夜景演算法也同步升級,前置的3,200萬像素相機,支援暗光人像,即使在低光環境下, 也能拍出更清晰的自拍照片。 ■文︰Man

售價︰人民幣2,799元(6GB+128GB)、人民幣3,099元(8GB+128GB)、人民幣3,499元(8GB+256GB尊享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