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遊樂場】《Death Stranding》非一般速遞體驗

2019-11-18
■《Death Stranding》是杯愈呷愈有味道的茶。■《Death Stranding》是杯愈呷愈有味道的茶。

《Metal Gear》系列星級製作人小島秀夫自立門戶後首作《Death Stranding》,在一片熱切期待聲音下終面世,結果其玩法與製作水平跟外界預期有所出入--沒錯,畫面靚音樂也夠高質,然而在金雕玉砌的世界觀設定下,沒完沒了的運送物資遊戲主軸未必每個人都接受得來。更甚的是,那種慢節奏隨時連第一場戰鬥都未到玩家便丟掉手掣,只是若就此作罷,便會錯過今年難得的一款佳作。

把海外紅星演出與野心甚大劇情佈局的外皮剝走,本作核心內容就是備有獨特物理演算的速遞員育成遊戲,隨故事發展主角能背負的貨物便愈來愈多,想「使命必達」就別強行帶太多物品上身;想縮短時間一口氣帶多幾件貨,就要有隨時因失平衡而令所有貨物跌落海的覺悟。但這都只是和本作「溝通」的工具,小島賣的依然是電影感和說故事技巧,《Death Stranding》沒要求玩家趕時間去衝進度,而是慢慢揭開小島想你看的東西。還有,獨自去玩並無法完全體會真正樂趣,非實時聯機的網上互動機制可將全球玩家連成一起,互相幫助,達至全新的網上遊玩方式。■文︰FUKUD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