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浸大UIC盈餘大增逾40倍

2019-12-03
■浸大公佈2018/19年度財務報告,該校全年總收入略增9,650萬元。圖為香港浸會大學逸夫行政樓。 資料圖片■浸大公佈2018/19年度財務報告,該校全年總收入略增9,650萬元。圖為香港浸會大學逸夫行政樓。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高等院校近年積極加強與內地協作,其中浸大財務報告顯示,該校與北京師範大學合辦、位於珠海的北師大─浸大聯合國際學院(UIC)過去一年積極推動教研發展,而隨茈X售舊校園,2018/19年度UIC的營運盈餘達1.42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17/18年度的330萬大增逾40倍。而科大報告亦提及籌建港科大(廣州)的計劃,校方會以此為立足點,於大灣區促進創新科研及知識轉移。

浸大財務報告介紹指,今年2月UIC聘請中科院院士湯濤為第二任校長,在新的管理層加入後,UIC會針對人工智能及大數據、歷史及文化,及數學等方面推動研究,同時吸引優秀本科生及研究生,提升教研水平。而隨紖IC新校園啟用,校方出售舊校園產生1.05億元非經常性收入,2018/19年該校營運盈餘大增42倍至1.42億元。

除了UIC外,浸大深圳研究院亦繼續蓬勃發展,2018年研究院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就17個研究項目撥款550萬元,較2017年的530萬元有所增長。

科大穗建分校 立足灣區發展

至於科大亦在財務報告講述內地協作最新情況,包括去年底已與廣州市政府及廣州大學簽署協議,合作籌建港科大(廣州),有關動士儀式已於9月26日舉行。根據協議,港科大(廣州)的建設及營運費用將由廣州市政府資助,並不影響科大財務狀況。科大將會以此為穩固的立足點,對應大灣區的快速發展,預期可於創新科研領域,開拓更多的資金支持及合作機會,推動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教育、科研、商業管理和知識轉移方面的前沿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