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廈金榕馬兩橋大陸側展開測量地勘

2019-12-0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昨日召開的福建省港澳台辦政策說明會上獲悉,閩台能源資源互通取得進展,廈門至金門的廈金大橋、福州至馬祖的榕馬大橋項目已提出線路比選方案,並開展大陸側的測量、地勘作業。

閩台通電方面,福建與金門、馬祖電力聯網方案初步確定,已委託台灣合作方開展可行性研究,預計2020年完成。去年8月,福建已經實現向金門通水。

福建省正大力推動閩台「應通盡通」,並取得明顯實效。在行業標準共通方面,台灣地區標準化(廈門)研究中心已獲批設立,福建平潭率先構建覆蓋台灣職業資格、企業資質、商品檢驗的「全鏈條」採信體系,完成134大項兩岸職業資格比對,其中95項可實現直接採信,已頒發500多本採信證書。

基礎設施聯通方面,閩台之間已常態化開通17條海空航線,每天往來閩台兩地達6,000人次,進口台灣水果基本能實現上午採摘、下午送達福建各大商超,晚上就能進入百姓家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