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血脈相連】兩地守望相助 血脈不能割裂

2019-12-12
■黃賽琴參加「守護香港」的大型集會活動,表達希望香港社會和平安定的心聲。■黃賽琴參加「守護香港」的大型集會活動,表達希望香港社會和平安定的心聲。

在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歷程中,內地與香港在經濟、貿易、金融等方面構成了深層次的命運共同體。黃賽琴表示,殷殷愛國情,拳拳赤子心,香港的前途同祖國的命運休戚與共,作為置身其中的香港政協委員,其角色也已經從過去單純的「榮譽安排」向「發揮作用」轉型,當政協委員不再僅僅是一種政治榮譽和待遇,它是與責任緊密相連。

過去6個多月來,香港持續發生的修例風波,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既是人心所向,更是自覺行動。黃賽琴參加了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在香港北角會所舉行的「止暴制亂 『反獨』保家」誓師大會,也去慰問香港警察,支持警隊嚴正執法等。

盼愛港者發聲 速止暴復平靜

黃賽琴希望,每一個愛護香港的人都積極發聲,支持「一國兩制」在香港行穩致遠,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香港只有自救才有未來,希望所有市民共同團結起來、放下成見、形成合力、止暴制亂,早日讓香港恢復平靜。」黃賽琴如是表示。

「作為香港市民的一員,我親眼見證了香港回歸以來,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背景下,香港多年維持繁榮穩定。」黃賽琴表示,香港同胞與內地人民始終守望相助、攜手並進,這種同呼吸、共命運的血脈情緣,是任何勢力割裂不了的。內地的大力支持是香港克難前行再出發的重要助力。「我們會一直記得,香港永遠是中國的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