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社工「政治罷工」 騎劫弱勢損民利益

2019-12-17

社福界有人發起今日起一連3日罷工。這些社工搞「政治罷工」,嚴重影響市民服務,不僅騎劫弱勢市民作為政爭工具,而且還想把事件國際化,為暴力風波推波助瀾,延續亂港運動,損害基層及全體港人利益。

借反修例製造政治暴力風波的勢力半年來連番發動罷工、罷課及罷市,暴徒堵路、癱瘓港鐵、破壞巴士,強迫市民「被三罷」,香港經濟被拖累至衰退,一浪又一浪的倒閉潮、減薪潮、失業潮接踵而至,700多萬市民 生計受到極大打擊。如今有社工竟然又發起一連3日的政治罷工,搞手聲稱期望社福界的罷工行動,能帶動其他行業選擇加入罷工活動,在社區向不同行業宣傳罷工,鼓吹「罷工救港」理念。這究竟是「罷工救港」還是「罷工害港」?半年來市民「被罷工」的慘痛經歷,顯示的是政治罷工對打工仔落井下石,徹底搞垮香港經濟,打爛打工仔的飯碗。

社福界罷工委員會發言人聲稱,有逾2000名社福界同工響應罷工,而委員會已聯絡社福機構管理層,建議他們就受影響服務準備應對措施。社福界服務面向全社會,若有逾2000名社福界同工響應罷工,受影響服務範圍極大,如何另覓2000人填補受影響的服務?這不是極端霸道的「我罷工,你埋單」嗎?

社福界罷工計劃還聲言第三日到各國領事館請願,游說其他國家通過類似美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暴露搞手想把事件國際化。美國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公然為香港暴徒撐腰打氣,性質極其惡劣,用心十分險惡,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社福界罷工搞手游說其他國家通過類似美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實質是要進一步搞亂香港,嚴重危害港人福祉。

立法會社福界議員邵家臻稱,這次罷工活動令他想起2014年,社福界罷工支持「佔領運動」,又形容罷工不是簡單的事,是嚴肅的決定,或會影響服務的正常運作。但既然罷工會影響服務的正常運作,為何要舉行罷工呢?社工「政治罷工」強迫市民承擔影響服務的後果,無恥之極, 與社福界服務市民的宗旨完全背道而馳!在反對派的刻意操弄下,社福界已經出現嚴重「歸邊」情況。社福界今次發動一連3日的罷工,是為修例暴力風波推波助瀾。傳統工會人士指出,這批人主要目的,相信是劍指立法會功能界別及特首選委會選舉,欲奪取議席。他們只為爭取不合理的政治訴求,並非為弱勢和基層爭取權益。

政府每年動用百幾億元資助指定的社福機構,但不少受資助的社福機構,長期容許「政治社工」對抗政府,搞亂社會。社福機構不可縱容「政治社工」一邊拿政府資助、一邊無理攻擊政府、搞亂香港、靠害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