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遭煽暴屈「藏兇」 店主坦蕩續撐警

2019-12-26
■店主陳耀雄(右)與妻子接受採訪。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店主陳耀雄(右)與妻子接受採訪。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旺角塘尾道亞皆老街天橋底發生斬人事件,有煽暴派文宣組即散播謠言稱,荔枝角道的「四川辣妹子」餐廳「窩藏斬人兇徒」,更因店主曾與前特首梁振英、專欄作家屈穎妍等合照,遂定性稱該店是「藍店」,要求所謂「手足」們「杯葛並廣傳」。香港文匯報昨日專訪該店店主陳耀雄,他直言,自己的店舖是開放式,店連門都沒有,「點解會話我舖頭『窩藏』呢?」他相信是文宣組漏夜「起底」發現自己的「撐警」言論而「作故仔」,更坦蕩蕩地直言,自己不會因為被「杯葛」而收聲。

被起底撐警言論

四川辣妹子是開放式的四川火鍋店,關門時要靠一道鐵閘與街道隔開。陳生笑言:「點解會話我舖頭『窩藏』呢?我鴭掖s門都冇,廁所也得一格。」

他憶述,前晚有六、七個陌生客人來用餐,他們照常招呼,但看有人面部有些擦傷,便詢問發生何事,幾人僅稱有「不開心洁v,陳生陳太亦未追問。不久,一男子帶茪k兒及太太衝進店舖,向這班人高叫:「你做咩打我個女呀!」眼看就要動手,陳生立刻報警,並要求一眾人有何問題去外面解決,不要在店內滋事,約六、七名警察在五分鐘後立刻趕到現場處理。

陳生前晚也曾參與調停並了解情況,原來事件是幾名食客曾與該女子發生爭執,女子的電話和眼鏡被損壞,但她並未受傷,更毋須驗傷,隨後她父母就與她一同到店裡「追究」。經警察調停後,一班食客向該女子賠了錢,女子的父親也簽了和解協議書,事情很快解決。不過,陳生坦言,對這班人曾經發生的事不知情,亦不知是否與大角咀「三男兩女傷人案」有關。

陳生回憶道,在警察處理糾紛時,有一些人圍觀,但完全沒有人指稱店舖「窩藏」罪犯,相信是煽暴派文宣組發現這店舖曾經有撐警言論後,才開始編故事、激化矛盾。

被詆毀「窩藏罪犯」後,陳生之前在facebook發佈的撐警帖子都被「曝光」,但陳生和陳太都表示,不會改變撐警的立場。雖然個別警察的做法可能存在爭議,但如今香港社會若想止暴制亂,必須要靠警察,如果沒有警察,社會就會完全失去秩序,強姦、搶劫、爆竊都無人管。

不會因立場不歡迎任何人

超過半年的暴力示威,令四川辣妹子的生意也受到嚴重影響,6、7月的生意少了一半,近期交通情況好轉,生意也好了一些,但也損失了三成。針對「黃絲」想靠「黃色經濟圈」自救。陳生直言,劃分所謂「黃色經濟圈」十分多餘,反而會令香港更加分化,「我不會因為立場而不歡迎任何人,會為所有客人提供最好吃的食物,讓大家開心。」

他笑言,其實每日都有所謂「黃絲」來店裡幫襯,甚至「港獨」分子游蕙禎、中出羊子等「名人」都曾來過,也都說「好食」。他說,大家都是香港人,如果一些食客想要談論政治,自己很樂意與他們溝通、討論,但也曾遇到不講理的,例如在店內播無線的新聞,就有客人要求轉台,陳生只能說,「冇得轉啊,得一個台。」一笑帶過。

陳太是四川人,與陳生一起經營這間川菜館已有6年,兩人每年只休息一兩日,陳太又當老闆又當廚師,所有菜品都親手烹調,保障純正的四川風味,每次上菜時也都認真檢查,如今已積累了很多熟客,店舖也小有名氣。陳太說,「許多客人都介紹朋友來吃,我每天都在想辦法做出更好吃的食物,讓客人滿意,別人做什麼、說什麼都無所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