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告別工業化 設計感吸睛

2020-01-01
■小酌里合夥人Henry Tai在佈置相關活動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小酌里合夥人Henry Tai在佈置相關活動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

國台辦「31條」惠台措施出台後,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來到大灣區創業。告別整齊單一的工業化風格、精耕細作是台灣創業者的優勢。這樣的理念也有望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服務業帶來新意。

陳章傑此前曾加入的台虎精釀創業團隊就曾憑借新穎的包裝設計和口味,成為精釀市場的名牌。據悉,台虎精釀的罐裝包裝也充滿設計感,讓消費者無論是在店內喝還是帶出去都能吸引周圍人的目光。此外,台虎精釀很多店都與文創相關,小眾文化「釀造」的個性化品味與當下年輕群體的消費觀一致。

贏創業比賽 獲資源對接

對於其他創業者,陳章傑建議,由於人生地不熟,透過參加創業比賽的方式增加知名度及做資源對接,是適應內地市場不錯的方式。

小酌里團隊近日參加了第八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在將近500個項目中,脫穎而出晉級決賽,取得了港澳台賽區初創企業組第一名。團隊也因此順利對接到了深圳創投界的資源。

東莞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執行長林子凱表示,高端電子信息產業、精密製造產業、現代都市農業、文化旅遊產業、高端醫療和養老服務等領域都是台商的優勢領域,未來台商在大灣區可深耕這些優勢領域。

林子凱並稱,在青年創新創業方面,大灣區的人工智能、互聯網和文創產業,已有許多台灣青年扎根創業,並取得了不錯的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