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毀櫃機擾民 銀行排長龍

2020-01-03
■ 銅鑼灣琤秅嬰璆縝b修復受損的櫃員機,而正常操作的櫃員機則大排長龍。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銅鑼灣琤秅嬰璆縝b修復受損的櫃員機,而正常操作的櫃員機則大排長龍。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市民:搞到好唔方便 金管局擢袎責暴徒惡行

黑暴跨年,黑衣魔前日借元旦遊行,再次於灣仔、銅鑼灣和中環一帶大肆破壞,銀行設施及社區設施損毀嚴重,最終禍延至一班無辜的市民受苦。繼中資銀行被黑衣魔破壞後,擢袘行和琤芼行也成為目標。擢袘行總行外的銅獅被潑上紅色油漆及縱火,其他地點多部櫃員機及分行被惡意破壞,嚴重影響市民使用銀行服務,以致昨日不少分行大排長龍,有市民狠批暴徒說:「都唔知搞銀行為乜?」■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在灣仔、銅鑼灣和中環一帶巡訪,多間銀行以木板圍封,只開放出入口的位置,更有銀行建磚牆圍封。中銀香港、工銀亞洲、擢袘行等貼上櫃員機暫停服務的通告。位於中環的擢袬`行門外的銅獅仍留有紅漆,有清潔工人在場清潔被黑衣魔噴污的地方,而位於銅鑼灣的琤秅嬰磏d員機也有職員進行維修,近十名市民大排長龍使用沒有受損的櫃員機。

黃先生:搞銀行為乜

繼早前中資銀行被黑衣魔破壞,以致部分櫃員機只限於銀行營業時間供市民使用後,現時擢蚸M琤秅]被黑衣魔破壞,為市民帶來不便。黃先生昨日進入灣仔擢蚺嬰獢A勞氣地向職員投訴櫃員機被暴徒打爛,要求加強人手櫃位服務不果。不久他便離開銀行,向記者訴苦:「銀行內(櫃位服務)大排長龍,都唔知(暴徒)搞銀行為乜?搞到好唔方便。」最後他只好前往地鐵站找櫃員機提款,惟需上上落落而感到很麻煩,並指「地鐵站讕d員機成日都好多人,唔知要排幾耐」。

李小姐:撳錢很不便

灣仔軒尼詩道擢蚺嬰璆蟡H木板圍封,並貼上多張櫃員機暫停服務的通告,有不少市民閱讀通告了解情況。李小姐表示,這間擢蚺嬰磌鶶活A令撳錢非常不便,「這裡距離地鐵站(櫃員機)較遠,前往其他分行也較遠,兩頭唔到岸」,她唯有前往附近的便利店買些東西,順道提款。

香港金融管理局譴責近來連串破壞香港銀行設施的暴力行為,並強調表達意見應以和平方式進行,不應影響市民正常使用銀行服務。金管局表示,收到銀行匯報,因銀行設施受到破壞,部分分行及自動櫃員機暫時未能提供服務,有關銀行正評估服務受影響的範圍,並會適時公佈最新情況,並呼籲銀行客戶留意上述情況以及銀行發放的訊息,並盡量使用不受影響的自動櫃員機、網上銀行或其他電子銀行服務。

擢袢o言人強烈譴責這幾天接連破壞銀行服務及相關設施的不當及無理行為,該行個別自動櫃員機和銀行設施因此需要暫時停止服務,並指銀行的首要考慮是客戶和員工的安全,對客戶構成的不便深感抱歉,會盡快復修受影響設施。

發言人續指,該行植根香港多年,一直致力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銀行服務,深信法治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期望本港的事件能夠盡快解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