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政黨歡迎新策 倡加力度防疫

2020-01-29
■民建聯認為若繼續增加確診個案,政府應再加大力度在口岸把關。圖為高鐵西九總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民建聯認為若繼續增加確診個案,政府應再加大力度在口岸把關。圖為高鐵西九總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籲政府免費派口罩 出招遏炒賣囤積

面對武漢肺炎的來襲,特區政府昨日舉行記者會交代一系列防疫措施。多個政黨歡迎有關措施,但認為這些措施仍不足以應對目前情況,認為政府應加大力度推出更多果斷措施,以遏止疫情擴散,包括要緊密監察最新進展,做好口岸把關,免費派發口罩,及協助受疫症爆發影響的行業和員工渡過難關。■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民建聯表示,特首昨日提出各項防疫措施,相信有助減緩疫情在香港擴散,並能讓政府集中資源,支援香港市民做好防疫和治療工作。然而,民建聯認為若繼續增加確診個案,政府應再加大力度在口岸把關,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嚴密,包括考慮在一定期間禁止有嚴重確診個案的地區居民來港。

民建聯:應減各類牌費

對於現時市面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供應不足問題,民建聯要求政府立即將無急迫需要使用的政府口罩存貨向市民免費派發,並採取措施遏止炒賣及囤積口罩和其他防疫用品,包括指令消費者委員會加強巡視市面銷售情況、盡快公佈「18區黑心商戶名單」及設立舉報熱線及網站,並定期公佈各區口罩及其他防疫物品的價格,供市民參考。

民建聯又指,由於暫停內地個人簽證令旅客數目大減,而可以預計有關措施將會持續一段時間,政府必須採取措施,協助受影響行業和僱員渡過難關,包括政府商舖帶頭減租、減免各類牌費等。

工聯會籲僱主准在家工作

工聯會歡迎和支持特區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並呼籲本港僱主仿效政府做法,允許員工在家工作,並且要求政府切實做好春節假期外出後返港居民的防疫隔離措施,盡量減低新型肺炎疫情在社區擴散。

工聯會認為防疫抗疫工作需要同心協力,社會面對新型肺炎侵襲的風險,市民大慼B社會各界各階層和政府同舟共濟最重要,大家一起由自己做起,做好防疫措施,團結就是力量,同心協力就是最強的防備,祈願香港防疫抗疫成功。

新民黨:應速落實7措施

新民黨認為,特區政府的一系列措施仍然不足,要求特區政府加大力度,盡快落實7項措施,包括每天檢視禁止內地城市居民來港名單、在可行情G下馬上關閉西九高鐵口岸、以郵輪作檢疫設施,及於民政事務處、衛生署診所等政府場地免費向市民派發口罩等。

新民黨說,疫情嚴峻,要求特區政府以香港市民健康福祉為依歸,推出果斷措施,遏止疫情擴散,同時呼籲全港市民,放下歧見,同心抗疫。

梁美芬倡設「緊急應變基金」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較早時間表示,要求政府禁止所有出現確診個案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防止武漢肺炎在香港爆發,及全力追蹤聯絡近期經湖北來港、目前仍然在港的人,逐一檢查健康狀況,並盡快公佈人數。

另外,她又建議政府應成立「緊急應變基金」,撥款援助因是次疫情而受經濟損失的有需要者,包括因疫症而取消旅行團的人、因隔離而無法上班的僱員及工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