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肺疫襲樓價 湯文亮料跌8%

2020-01-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樓市近日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交投大幅下滑。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昨日出席電台活動時直言,本港今年難現小陽春,樓價上半年預計將跌7%至8%,若下半年疫情好轉,購買力重新釋出,樓市才會回穩。他認為,樓價全年跌一成內已是不錯表現,由於今年外圍不確定性增多,不建議市民現時入市。

湯文亮昨日在專欄指出,早前大家未對新型肺炎有戒心的時候,多位業界人士認為樓市在農曆新年後會出現一個小陽春,他同意今年節後成交量增加,但樓價仍會下跌。而由於肺炎襲港,現在這個預測已變成奢望,如果地產商不大幅減價,銷售成績一定不會理想,但如大幅減價,二手樓不但會被冰封,樓價亦會急跌,小陽春就不會出現。

建議放寬逆周期救經濟

由於內地政府採取積極防疫措施,包括把武漢「封城」,湯文亮估計,新型肺炎在一兩個月內就會減退。他於專欄中表示:「當疫症緩和時,香港政府採取一些挽救經濟的政策,當然不是派一兩百元那麼簡單,而是放寬逆周期措施,令到市民可以用本身的儲備自救,如果能夠及時而行,或者仍然可以出現一個遲到好過冇到的小陽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