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齊心抗疫 神州控股馳援防疫一線

2020-02-0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蔡競文) 面對新型肺炎來勢洶洶,各方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齊心抗疫。神州控股(0861)持續參與疫情防控戰線,2月4日助力360公益基金會馳援10萬隻口罩,第一批5萬隻已抵達倉庫。神州控股旗下的科捷物流致力於通過「倉+大數據+人工智能」的戰略落地,為客戶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供應鏈服務,實現基於供應鏈的產業鏈整合。

連日來,獲得憐h生態夥伴的積極響應,捐贈物資正在源源不斷抵達武漢。1月30日,神州數碼控股再次攜手生態聯盟夥伴中國移動終端公司馳援武漢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以及湖北其他醫院及防疫單位,免費提供4,000台「和對講」終端和1,500台移動「千里眼」卡片機,全力支援一線防疫救援工作。科捷物流為其提供倉儲及運輸服務。

「e龍岩平台」助掌疫情線索

1月30日,科捷物流助力海灣安全技術有限公司,為海灣公司向雷神山醫院捐贈的所需全部消防報警設備提供高效的物流支持。1月27日,科捷物流將用於武漢蔡甸火神山醫院的華為網絡、視頻監控及思科視頻會議設備成功運達指定地點,為武漢蔡甸火神山醫院實現網絡和視頻監控全覆蓋以及視頻會議提供重要支撐。

此外,集團旗下因特睿2 月3 日在福建省已成功上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信息服務平台」。因特睿建設運營的「e龍岩平台」目前已推出8項相關服務,可供市民了解及查詢相關信息,享受在線義診,並開通了疫情線索申報渠道,以便於市民及時上報疫情線索,讓有關部門可及時處置。

另外,根據阿里巴巴官方發佈的消息,阿里巴巴「防疫直採全球尋源平台」已開通,呼籲全球中小企業加入到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行列。

據介紹,通過這個平台,全球商貿及生產企業上傳的醫療物資供應信息,將與平台發佈的需求信息進行匹配,最大限度尋找貨源、擴大產能;再由阿里巴巴直接採購,將醫用口罩等緊缺防疫用品,定點送往疫情防控一線特別是醫院。

阿里「直採平台」全球尋貨源

阿里表示,在這個平台上,國內外關於防疫物資的信息會透明、高效匹配。無論物資在何處,都會以最快的最安全的方式送達醫護人員的手中。阿里巴巴已聯合全球物流合作夥伴,針對不同國家和地區,制定符合本地實際的快速物流解決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