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兩傷兵復出 榜首戰拜仁保頭名

2020-02-11
利雲(右二)的射門未能轉化為入球。 美聯社利雲(右二)的射門未能轉化為入球。 美聯社

德國甲組聯賽第21輪當地9日繼續進行。在本輪焦點賽事中,德甲「狀元」拜仁慕尼黑在主場同「榜眼」RB萊比錫以0:0握手言和。

儘管未能贏得比賽,但賽後拜仁主帥費利克對於取得1分表示可以接受,畢竟拜仁仍然領先RB萊比錫1分而領跑德甲。而且本場比賽還傳來利好消息,拜仁的兩員法國大將在長期傷病缺席後首次回歸,後衛盧卡斯靴南迪斯和翼鋒京士利高文均在下半場後備上陣。

RB萊比錫續落後1分

拜仁和RB萊比錫之前共在安聯球場交手3次,拜仁均取得勝利且不失一球。本場比賽開始後,拜仁立刻佔據主動,控制場上局面,在前10分鐘內即獲得4次角球。但在客隊穩健防守下,拜仁整個上半場鮮有極具威脅的射門機會。第39分鐘,拜仁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利雲)接應湯馬士梅拿傳中,後點直接射門,但被客隊後衛烏柏美卡奴在門線前伸腳擋出。這是拜仁上半場最有威脅的射門機會。

下半場開始後,RB萊比錫勇於投入進攻,比賽變得更精彩激烈。第80分鐘,拜仁同樣獲得破門良機,哥列斯卡在和利雲二過一配合後在禁區中路推射,但被萊比錫門將古拉施斯神勇化解。最終,比賽以0:0結束。由於颶風天氣影響,另一場慕遜加柏主場對科隆的比賽則宣告改期進行。■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