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王祖藍聯合93位愛心明星 向武漢捐贈20輛負壓救護車

2020-02-12
■救護車是重要的抗疫物資。■救護車是重要的抗疫物資。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許多明星都承擔起社會責任,紛紛為疫區捐款捐物。但對於武漢疫區來說,當前最緊缺的不是錢財,而是物資,因此明星們紛紛通過各種渠道和人脈,在全世界各地購買醫療防護物資。近日93位愛心明星,包括王祖藍李亞男夫婦、黃曉明楊穎夫婦、吳京謝楠夫婦、張柏芝、佟大為關悅夫婦、李冰冰、秦嵐、陳偉霆、魏大勛、姚晨、胡彥斌、張雨綺等,聯合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以下簡稱:思源工程)再向雷神山醫院、火神山醫院交付14輛負壓救護車,累計交付20輛(每家各10輛)並投入使用,助力醫院開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等工作。伊能靜、徐崢捐防護衣口罩;韓紅愛心馳援武漢的第二批物資也已在途。■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芬、依江

武漢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是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專門醫院,承擔荅姜t的醫療救治任務,而負壓救護車是本次抗擊疫情的重點需求物資之一。一眾愛心明星聯合思源工程近日再向雷神山醫院、火神山醫院交付14輛負壓救護車,可謂是「及時雨。」

據了解,一眾愛心明星攜手思源工程暫時已發往湖北省的物資,包括:15萬雙醫用丁蒻邠d手套、50台急救運轉呼吸機、100台加溫輸液泵、50台高速急救泵、20輛負壓救護車、20.8噸84消毒液、2台醫療新型便攜式超聲診斷系統、1萬個醫用口罩、110台乾衣機、200台微波爐、60盒3,000份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10萬支注射用甲潑尼龍琥珀酸鈉、15箱消毒液。

伊能靜捐1000件德國防護衣

台灣女藝人伊能靜再為疫區捐1,000件德國防護衣,此前她已捐贈50萬副手套並在元宵節那天發出,運送到一線醫護人員手中。伊能靜發文和大家分享好消息,已經確定有1,000件德國防護衣將送到武漢一線醫護人員手中。伊能靜透露這段時間自己一直在努力尋找物資,從而認識到了各行各界的好朋友,物資搜尋、籌款、對接醫院到最後親自配送,彰顯出了智慧和勇氣。有武漢人向伊能靜表達感謝,伊能靜深情回應道:「沒有武漢人,只有我們。」讓人感動。

胡歌捐贈100台空氣殺菌機

另外,徐崢在捐贈了5萬隻口罩後再向湖北捐贈了2,000件防護服和25萬隻口罩。據悉,除此之外,徐崢還捐了可視喉鏡、一次性喉鏡片等非常緊缺的醫療物資。隨後網上流出了接收證明,並稱這些物資只是徐崢捐贈物資中的一部分,後續還有更多物資到位。

此外,相關人士透露,胡歌默默地捐贈了100台空氣殺菌機到武漢市兒童醫院,花費近百萬元人民幣,還寫下親筆信為該院的醫護人員打氣:「向英雄們致敬!辛苦了,救治病人的同時也請保護好自己!」不過,胡歌並未主動公開善行,是因為該院人士在網絡上發文感謝,才讓此善事曝光。

韓紅第二階段馳援武漢已開展

韓紅在微博上表示:「自『韓紅愛心馳援武漢』項目第一階段圓滿完成後,第二階段工作已有序開展。根據各級醫療機構的規模與接診者人數,我們制定了詳細方案並重點關注巿、縣級醫療機構,旨在緩解基層物資壓力的同時提升其救治能力。目前,第二階段第一批已到達武漢及周邊城巿,發放完畢,第二批物資也已在途。」

韓紅又公佈,截至目前(2月10日)進行發放包括費森尤斯血透儀multiFiltrae(5台)、醫用隔離衣(10,000件)以及醫用外科口罩(4,000個)等。

劉少君深圳做抗疫義工

香港藝人劉少君春節期間於內地度過,在年三十至年初三期間,馬不停蹄在北京與天津做慈善工作,購買大量文具與物資,與一班自閉兒童一起過新年。之後劉少君回到香港,卻遇到新冠肺炎疫症,所以他決定到深圳做抗疫義工,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除此之外,齊齊抗疫期間,劉少君亦不忘工作,在深圳與編劇研究劇本,希望看準時機即回港再次舉辦歌劇。

導演陸川表示很希望能盡電影人的本分,到現場去用影像記錄下這段珍貴的歷史。他說:「在一線工作的醫務人員和指戰員們,還有我們的戰地記者們,注意安全保重身體,你們是最可愛的人 。願疫情早日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