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遼寧惠台政策要點

2020-02-18

1、鼓勵台資參與國有企業改革,參與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投資、運營和管理。

2、支持和鼓勵台商在遼設立研發中心,2018年到2022年,對經認定的台資研發中心,省財政給予50萬元(人民幣,下同)至200萬元開辦補助。

3、對台資研發中心年度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增量超過200萬元的,獎勵後補助最高可達到500萬元。

4、支持符合條件的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新三板」掛牌和區域性股權交易市場融資。台商投資企業同等享受遼寧及各市對民營企業上市、「新三板」掛牌和區域性股權市場融資的相關扶持政策。

5、積極支持符合條件的台灣專業人才申報國家「千人計劃」「萬人計劃」,符合條件的高層次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可申報省級優秀專家、「興遼英才計劃」等省級人才項目。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于珈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