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陰毒「黃師」貼藏頭詩咒警

2020-02-25
■聲稱不知文字另有含意的何曭Y,原帖特別標註了「明既就明」。 網上圖片■聲稱不知文字另有含意的何曭Y,原帖特別標註了「明既就明」。 網上圖片

署理副校長何曭Yfb播仇 孔聖堂中學發聲明即時停職

新冠肺炎肆虐香港,早前有警員確診後,部分黑心網民揚言要飲香檳慶祝,而惡毒「黃師」更趁機發難,暗中散播仇恨思想!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曭Y被揭發在fb發帖,表面上呼籲要齊心抗疫別針對警察,但卻以每行首字的藏頭詩咒罵「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視道德及教育專業操守如無物。該校校董會昨日發聲明,強調學校堅守政治不進校門原則,又指已成立專責調查小組跟進,何曭Y即日起停職直至調查完成。■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有網民踢爆何曭Y近日在fb發帖,意有所指抹黑警察,以奇怪的斷句方式化作「藏頭詩」,每行首字暗藏「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帖子最後卻「擺明車馬」寫荂u大家冷靜齱A睇清楚就知」,又加附有「明既(鵅^就明」的hashtag標示。

何的帖文惹起網民憤慨,炮轟其「表面正氣,內心陰毒」,又呼籲去信學校及教育局投訴;亦有網民指,何的父親為曾於2004年因嫖妓於東莞被拘多月的民主黨已故前區議員何偉途。資料顯示,當年何偉途的兒子同樣名為何曭Y。

因應何曭Y涉宣揚仇警言論,孔聖堂中學校董會昨日發出聲明,強調學校及校董會一直堅守政治不進校門原則,反對暴力及任何違法行為。校董會已成立了專責調查小組,務求查明該事件的來龍去脈,並於昨日起,將何暫時停職,直至調查小組完成報告。

孔聖堂中學校長楊永漢接受媒體查詢時指,警方曾通知他帖文事件,教育局昨早亦有與其聯絡,稱會先讓校方完成調查。

何漢權斥惡毒難接受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直斥,該帖文不僅玩弄文字遊戲,更隱藏惡毒詛咒,難以讓人接受;而且該帖文已多番明示暗示「有料到」,但涉事學校高層仍然轉發,證明其認同甚至讚賞當中的攻擊性內容,作為一名教師,不能以言行身教正確引導學生,實在有欠教育界、警方及市民一個合理解釋。

民建聯則表示,事件反映有人罔顧社會和教育局,再次發表涉及侮辱、咒罵、仇警言論,而且涉事者更是高級教職員,行為極不恰當,更違反教師應有的專業操守,對此非常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

民建聯亦認同孔聖堂中學校方將涉事教職員停職,促請校方嚴肅調查,如有需要教育局亦應介入適當跟進及處分。

補習教師IG載藏尾詩

另外有網民亦踢爆,現代教育補習老師文靜昨亦一度在IG上載於每行句末咒罵「黑警死全家 三萬thx」的藏尾詩,表明會向教育局投訴。

教育局回應指,已就相關事宜向學校了解,如教師被證實有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局方會採取適當跟進。

發言人強調,教師言行必須符合專業操守及社會道德標準,如教師在學校以外宣揚仇恨等有違公眾道德或價值觀言論,局方有責任按其嚴重程度處理,如發出勸喻、警告、譴責甚至取消教師註冊等,以維護教師專業操守和學生福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