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回港趕考】文憑試生開心:趁隔離專心備試

2020-03-02

滯鄂港人的處境各有不同,心急如焚的還包括應屆文憑試考生。早前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正滯留在武漢市的應屆考生李同學,昨日表示特區政府曾與他聯絡,已獲安排第一班包機返港,預計最快本周三便可回港,目前正等候特區政府通知交通接駁工具等細節。他說,回港後會第一時間拿取溫習資料,冀善用隔離時間,專心為文憑試作準備。

一人住隔離營感孤單

從武漢封城被迫滯留,到獲悉成為首批包機乘客將返港,李同學形容,當獲悉成為首批包機乘客將返港,能夠趕上中學文憑試,當然感到開心。李同學說,一開始聽聞香港特區政府派出包機接回滯留湖北的港人返港時,心中以感動為主,因為覺得特區政府一直都是「做緊洁v,而且將中學文憑試學生放在優先位置,有考慮到考生的實際情況。

與此同時,李同學亦感到心情有小小複雜。他說,由於疫情還未完全過去,他的父親會繼續留守湖北武漢,照顧祖母一段時間,而自己回港後則需要接受14天隔離,將被安排入住隔離營的獨立房間。他指出,經了解後,獲知將被安排入住沙田駿洋h隔離營,而且只有他一個人住,覺得有點孤單,坦言自己從沒試過一個人住這麼長的時間。

他亦擔心回港路上也有可能受到交叉感染,並因此影響考試,所以已經準備好口罩和消毒酒精以作應對。

李同學還指出,返港完成14天的隔離後,只有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便要開考,時間相當緊迫,故返港後會首先拿取溫書的資料,在隔離期間專心溫習。他表示,今次能夠趕及返港,除特區政府作出努力之外,亦很多謝工聯會,他們幫了很大的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